达川区总工会召开贯彻落实《遵守<工会法>情况查核办法(试行)》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1-03-25 10:44:54 来源:四川先锋网 浏览:
  四川先锋网消息(郑强)3月24日,达川区总工会贯彻落实《遵守<工会法>情况查核办法(试行)》工作会在达川区视频会议中心召开。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各工会工委、区教育工会、区直属工会、各产(行)业工会等负责人及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达川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果同志主持。
  达州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书记杨波同志受邀出席会议并就《查核办法》的出台背景、出台依据、需要把握的重点和细节进行了辅导,就查核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区总工会党组成员胡罡同志对《查核办法》从《办法》影响、查核主体、查核对象、查核内容、查核方法、结果运用、巩固提升、整改处置、查核责任进行多角度专题解读。
  会议认为:《查核办法》由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2个部门联合出台,旨在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强化机关、事业、企业、社会组织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引领职工、组织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行民主管理、提升企业和社会组织尊重职工、反哺职工、反哺社会意识,是工运史上的一项创举;在查核对象上重在对决策者的查核,更是促进工会工作的金钥匙。
  会议要求:一是要广泛宣传造氛围。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采取会议、培训、展板、标语、微信、广播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查核办法》,解读查核意义,着力营造全社会学习《工会法》、遵守《工会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认真学习明要义。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要认真学习《查核办法》,通过对《查核办法》学习,掀起学习《工会法》《工会章程》《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群团工作意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的热潮,树立起党建引领、工会促和、职工主体意识。
  三是要全面覆盖摸底数。对查核对象实行分级查核与分类查核相结合,产(行)业主体与属地补充相结合,全覆盖摸底,建立台账。
四是要联动查核重时效。查核要求的时效性较强,要各部门联动相互协作,各相关部门通过《协助查核函》并联查核;各层级通过《查核通知单》串联查核,确保查核时效。
  五是要务实查核推工作。要紧扣查核内容,实施“三联五看一追踪”查核法,通过查核工作开展,切实强化工会法治意识,推动工会工作开展。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果同志要求:一要做好工作汇报,主动争取党政支持;二要组织好学习,切实掌握查核重心;三宣传好查核办法,形成查核影响;四要认真做好查核,做到逗硬查、客观查、主动查;五要充分用好查核结果,推动巩固整改提升。
  达川总工会机关支部书记刘小琴同志、区总工会副主席曹国龙同志出席了会议。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