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召开遵守《工会法》情况查核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4-20 18:23:30 来源:四川先锋网•前沿动态 浏览:
      四川先锋网消息(谭亲英)4月20日下午,达州高新区总工会组织辖区斌郎街道总工会、幺塘乡总工会主席,区级各部门工会主席,学校、卫生院工会主席,园区企业工会主席召开遵守《工会法》情况查核工作推进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赖负蓉参加会议,总工会副主席罗琳主持会议。
      会上,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副主席罗琳传达学习了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12部门《关于印发遵守<工会法>情况查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及达州市总工会遵守《工会法》情况查核办法(试行)培训会会议精神。总工会综合业务部王芳同志对如何开展遵守《工会法》情况查核工作进行业务培训。
      达州高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赖负蓉对查核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她强调:一是要思想提高抓培训。各基层工会要将遵守《工会法》情况查核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认真学习《核查办法》的目的和意义,做到心中有数。要建立工作群,互相交流学习,完成对区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的查核工作。二是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为进一步加大遵守《工会法》情况查核工作的力度,推进《工会法》的贯彻实施,各基层工会要切实加强对开展遵守《工会法》查核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做好查核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严格按照查核办法要求,坚决做到“认真查、主动查、客观查、逗硬查”。要紧紧围绕办法中的4大类29个小项,逐一查实查细,建立数据库。区总工会查核小组将分别对每个单位进行查核验收,确保查核对象一个不漏、查核内容一项不少。三是要督促整改抓落实。针对查核出的问题要边查边改,以改促规范,以改促工作推进。尤其针对查核出的问题和短板弱项,要建立台帐,做到立行立改。要突出非公企业建会、民主管理、集体协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要件,认真开展好查核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