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会展局“脑劲急转弯”工作法促进各项目标工作
发表时间:2021-04-16 10:09:42 来源:四川先锋网•前沿动态 浏览:
     为全力冲刺百日起跑行动,促进各项目标任务,文创会展局采取“脑劲急转弯”工作法,督促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工作。
     脑-业务规则入脑入心。制定包含政策横比、土地承载条件、对上争取平台等内容的《天府文创城招商引资基础工作24项清单》,包含区域基本情况、发展规划与定位、产业分析等内容的《基础资料手册》和《目标任务名词解释口袋书》,通过一单、一册、一书不断扎牢项目经理招商引资基本功,确保业务知识和考核规则入脑入心。
     劲-提升工作韧劲干劲。围绕提升招商工作能力,面向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招商大比武活动三期,青年沙龙三场,让年轻干部职工做到敢讲、能讲、会讲。定期开展由主要领导召集的项目调度和目标通报会,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分别汇报目标完成情况、项目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措施,坚持振奋精神、压力传导,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工作的韧劲和干劲。
     急--急全局、大局所急。积极做好“百日起跑”和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的分解下达,同时,由各部门牵头,将各项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人头,对疑难问题、瓶颈问题做到部门及时反馈,领导尽快破题。每周五定期向局班子领导报送干部职工对接拜访企业情况,采取挂牌作战、任务倒逼的方式,不断激发干部职工内生动力,做到急全局所急、急大局所急。
     转-转变工作思维。积极将“一对一”转变为“一对多”的拜访对接模式,利用中意文化交流城市会客厅开馆仪式、糖酒会等大型集中活动平台,加强对企业的对接沟通,实现有效信息最大化。紧盯领导外出拜访时机,分片区梳理拜访企业清单,提高对项目的敏锐性,善于挖掘企业信息和项目闪光点。
     弯-实现弯道超车。对照协议内容定期梳理条款兑现情况,并及时与企业沟通交流,积极利用自身资源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不断促进项目进度。积极向企业宣传并提供知识产权保护、企业会计准则高质量实施工作、融资需求、金融顾问服务团线上培训等福利和服务,以提升服务为抓手,丰富沟通平台、推进项目发展、实现以商招商。 (文创会展局 姜海燕)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