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中学行管支部赴梓桐红三十军政治部旧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4-04-16 浏览量:

4月14日,达川中学行管支部赴梓桐参观红三十军政治部旧址,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遗迹,赓续先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政治部旧址位于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梓桐镇,距达州市城区60公里,背靠垒城山,面临周家河,占地12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620平方米,现存房屋10间,是达州市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2年7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张爱萍同志题写了"红三十军政治部旧址"馆名。2008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1932年8月,由当时的乡苏维埃主席何永瑞书写了对联"斧头劈开新世界 镰刀割断旧乾坤"。当年10月,红军战士把它刻在石朝门的立柱上,并刻下"红卅军政治部"六字横幅。1959年,这副"斧头劈开新世界,镰刀割断旧乾坤"的石刻对联原件被送往北京,陈列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因对仗工整,寓意深刻,影响深远,此石刻对联被誉为"中国红色第一联"。

行管支部一行于上午10点左右到达参观地点,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讲解下,认真参观了红三十军作战室、李先念工作室、发送电报机要室、徐向前临时居所、红军厨房等,细细聆听了仪南战役、营渠战役、宣达战役等红三十军的战斗历史,深刻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忘初心、矢志不渝为实现共产主义事业而战斗的豪情和磊落风骨,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红色文化教育和精神洗礼,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红三十军政治部旧址馆名和大门石刻对联前合影。

本次行管支部的红色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深刻感悟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气概、排难创新的拼搏精神、团结奋斗的优良作风、不胜不休的信念追求,进一步增强了理想和信念,为今后工作增添了动力和源泉。(唐海川)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第一小学校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四川省达川中学举行共建美好校园主题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