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第四小学:交警叔叔到校上交通安全课

更新时间:2024-01-12 浏览量:

      1月11日上午,广汉市第四小学“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举行,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三中队刘期林警官受邀在六年级6班上交通安全教育课,该课同步向全校其余年级、班级进行直播。这是该校秋季开学至今,加强警校共育、护航生命与安全工作的场景之一。
      活动现场,交警刘期林叔叔结合学生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闯红灯、横穿马路、多人骑乘电动车等不良交通行为带来的危害。接着,他通过与学生互动,讲解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出示各类交通标志,并讲解其含义,普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交通安全知识。交警刘叔叔还结合“过马路知识要点、汽车的盲区、乘车要坐好、大型车辆很危险”四个方面,告诫广大师生要坚决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规。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师生记住交通安全知识,交警刘叔叔还现场教授《小细节·大安全》交通安全儿歌,“过马路时别猛跑,举手示意忘不了。路侧车辆挡视线,横过先看不可少。小区不是游乐场,汽车周围不玩闹。乘车坐好有礼貌,不伸头手很重要。骑车要满十二岁,安全文明真自豪”,清脆的朗诵声回荡校园,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秋季开学以来,该组建了由带班行政、值班教师、学校保安、家长志愿者共50余人组成的“护学岗”队伍5支,实现周一至周五上放学时段全覆盖。辖区民警每天落实“三见警”,周一早上上学、周五下午放学两个时段,以及庆元旦等重大活动,还增派警力。

(吴文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情系敬老院 寒冬送温暖 || 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区妇联、全安镇政府、全安镇中心小学校积极落实舒心工程

下一篇:内江市电力初级中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 爱国卫生一起走”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