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一幼乐夏艺术节之“缤纷童年乐,快乐伴成长”文化体验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六一的阳光灿烂无比,六一的鲜花绚丽多彩,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六一是孩子们茁壮成长的季节!为给孩子们营造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快乐节日氛围,提供创意展示和表现自我的平台,内江一幼结合一年一度的“乐夏艺术节”开展了“缤纷童年乐,快乐伴成长”文化体验活动。

      筑梦童心,相伴成长。为带给孩子们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各园区负责人带领老师们进行了一场头脑风暴,结合园区特色和孩子们一起制定了内容丰富的“六一”活动方案。为打造孩子们梦幻的展示自我的舞台,老师们带领小朋友从音乐选定、动作编排、节目彩排、服装、舞台布展等都精心准备。为让当天游戏活动丰富多彩,老师们还铆足了劲合作做好游戏现场的准备,涂瓶子、搭帐篷、充气球、割板子、染布等,顶着太阳从朝阳忙到日落。

      飞扬童声,“艺”起绽放。活动当天,各园区节目展演在一张张笑脸中拉开了序幕。大班孩子表演了集体舞《把未来点亮》和歌曲串烧《古诗连唱》、相声《蛐蛐喘大气》等节目,充满朝气,自信展示;中班孩子表演了舞蹈《最好的舞台》和童话剧《动物狂欢会》等节目,活泼欢快,活力十足;小班孩子带来了手势舞《勇气大爆发》和打击乐《宝贝宝贝》等精彩节目,俏皮可爱,萌翻全场。孩子们精神饱满、神采奕奕,用热情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动人的笑容,尽情展现自己健康、快乐、自信的风采。

       妙手童趣,“绘”出精彩。以艺术“绘”画为重点的系列游戏活动,让孩子们又进入了另一个快乐时光!以孩子的兴趣为出发点,北街园以“童趣”为主创设了“花花世界”“童话森林”“布里生花”“奇思妙想”等手工艺术活动,桂湖园以“梦回汉安”为主打造“黏年好运”“DIY古韵服饰”“国风扎染秀”“只此青绿”等传统艺术活动,文英园以“色彩”为亮点开展“一扎一染一世界”“牵着线条去散步”“艺起玩色彩”等美术特色活动。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剪纸、皮影、编织、年画、扎染等民间艺术,潜移默化的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爱祖国、爱家乡的情绪情感油然而生。

       内江一幼“乐夏艺术节”,用丹青与音乐激扬童采,让孩子的童真、童心、童趣和老师的关心、关注、关怀相互交融,孩子们感受欣赏、创意表现、团结合作、勇敢自信,不断接受艺术的熏陶,感受游戏的快乐。同时,还进一步展示出幼儿园艺术教育特色的办园成果。(余婉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实验小学:一年级首批队员光荣入队

下一篇:渠县岩峰镇中心小学开展“六一”系列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