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总工会为达川中学高三学子做考前心理疏导讲座

更新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5月30日,高考日益临近,为助力川中高三学子“舒缓压力·放飞梦想”,达川区总工会特别邀请西南大学心理学博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四川文理学院心理学副教授梁英豪教授到我校做心理疏导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小琴,达州市达川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福国。讲座由达川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孙仁成主持。
      梁教授以“梦到自己在高考考场上”的梦境拉开了讲座的序幕,让同学们绷紧许久的心弦暂时放松下来,从而以更好的状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接着,梁英豪教授从如何理解高考、考试过程中心理状态、高考生的心理调节策略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疏导。
      讲座上,梁教授和同学们分享的心理调节策略很具有操作性,即呼吸练习、正念冥想、睡眠的方法、渐进式肌肉放松训练,并分享感受。整个讲座过程氛围活跃,同学们也明白了:高考很关键,它可能会影响每一个人的人生,但人生很长,高考不可能定义我们的人生。与其惶恐畏惧,不如脚踏实地,付诸行动,在每个人生阶段少留遗憾。因此,不要害怕失败,要放平心态,调整状态,坚定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
      最后,梁教授鼓励高三学子,即使成绩出现波动,也不要过分焦虑,而应及时反馈,弥补知识漏洞,争取在高考时取得理想成绩。
      本次讲座,同学们既了解到高考压力的来源,也学习了有效缓解压力的方法和技巧,接下来将调整好状态,全力赴冲刺高考!(徐亮亮)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第十一小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广汉市实验小学:一年级首批队员光荣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