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第十一小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内江十一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提高认识,加强防范
      学校积极响应,成立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预案和工作流程,建立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栏、警示牌等宣传教育平台,加强了对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提高了学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和能力。
      积极利用校园广播和班会活动进行宣传教育
      通过校园广播向全体教师学生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性。各班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有针对性地向学生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
      加强对学生及家长的宣传教育
      加强对重点人群防骗宣传。对早出晚归不太关注新闻宣传的老人和留守儿童家庭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家庭等易受骗人群的防范宣传,提高大家的防骗意识。
      加强防范工作,形成长效机制
      发挥学校这块特殊阵地,把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活动纳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内容,实行长期性规划和常态化管理,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明确职责,与教学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切实加强对防范宣传活动的组织领导,有重点、有节奏、有力度地推进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确保防范工作取得实效。
      学校进一步落实教职员工100%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坚决杜绝应付检查后卸载,用软件来提高自我防范能力,筑牢教职员工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火墙”。
      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的反诈骗意识,增强了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推动我校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刘强、李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普光镇土主小学组织观看《生命之鉴》警示教育片

下一篇:达川区总工会为达川中学高三学子做考前心理疏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