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实验小学:全市教师“岗位练兵 技能比武”分会场很闹热

更新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3月22日、23日,广汉市教育局、广汉市总工会联合主办的广汉市教师“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第二阶段决赛活动——课堂赛课拉开大幕。作为分会场之一实验小学承担了其中音乐、语文、数学三学科各7堂现场课的决赛活动。“同课异构”展风采,集思广益促成长。学校同时派出四位选手分别参加信息技术、体育、语文和数学的决赛。
      22日,音乐学科决赛,参赛教师对唱歌课《山谷静悄悄》进行精心设计同课异构,以钢琴、串铃、三角铁等不同的演奏方式来帮助学生建立音乐学习环境,老师们各显神通,呈现出的课堂形式多样。

      23日,语文学科决赛,参赛教师共同执教《手指》一课,相同的教学内容,不同的教学构思,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娴熟的教学技艺给大家展示了异彩缤纷的课堂;在数学学科决赛中,参赛选手分别对《认识三角形》这一教学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面对同样的教学内容,执教老师各显其能,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尽显不同的精彩,教学构思异中存同,同中存异,体现了同课异构的价值。
      党支部书记、校长刘理荣表示,作为分会场而近水楼台,相信老师们一定会将比赛过程中所学,所思运用到教学中,做好学生生命成长的导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充分展示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专业技能和严谨的教学风格,积极打造常态优质课课堂。
(谢向茜  黄小凤)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会理市民族(实验)中学关工委开展布拖女子班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篇: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召开3月份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