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会理市民族(实验)中学关工委开展布拖女子班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3月19日,会理市民族(实验)中学关工委组织布拖女子班160余名学生走进会理会议遗址、新益红领巾农场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在会理会议遗址纪念碑前,学生们在教官的爱国主义教育下,瞻仰了先烈风姿,聆听了先烈的英勇事迹。随后,教官对学生们进行了军训。
      步行来到红领巾农场,学生们依次进行了升旗仪式、拉歌等活动。在参观农耕文化和种子展厅的过程中,学生们了解到我国农耕文化的变迁与发展,拓展了传统文化知识,明白了劳动与智慧的重要意义。在劳动课程宣讲上,农场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会理市特色美食——铜火锅。之后,学生们按照分组进行劳动体验,自己动手煮火锅。
      下午,武术教练对学生们进行防身术训练并科普急救知识(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等)。姑娘们一个个摩拳擦掌,像模像样地进行了实践训练。
      学生们在收获知识和快乐的同时,也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将继承先辈光荣传统,不负韶华,认真学习,用辛勤和汗水换取知识,用担当和进取换取美好的明天。(韦文君 余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心育教研向未来”2023年内江市市中区中小学校心理教研活动

下一篇:广汉实验小学:全市教师“岗位练兵 技能比武”分会场很闹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