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心育教研向未来”2023年内江市市中区中小学校心理教研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阳春三月,万物生长。为了加强校际交流,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开展,3月22日,内江市市中区进修校心理教研员带领中小学专兼职心理老师到内江市实验小学校(东区)开展心理教研活动,共话心育。市中区部分心理专兼职教师以及青年教师共40余人参加此次教研活动。内江市实验小学校(东区)专职副书记致欢迎辞。
      团辅课《五彩情绪》向大家展示如何培养心理委员感知自己的情绪,了解自己的情绪,觉察他人的情绪,并采用恰当的方法帮助他人调节情绪。
      执教老师以《心理委员的培养》为主题,从心理委员角色定位、培养心理委员的意义、培养心理委员的方法、心理委员培训中的困惑四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课后,各位老师围绕班级心理委员的培养开展探讨和交流,老师们都表示,本次心理教研活动在思路以及呈现方式上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为班级心理委员的建设提供新思路,对探讨班级心理委员制度的落实途径具有重要的意义。
      心育花开,馨香满怀。心理教研活动给全区心理老师搭建沟通交流和学习研讨的平台,开阔学校专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视野,丰富学习与交流的渠道,进一步提升市中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学教研质量,提高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

 (陶莹 刘春)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中区史家中心园开展“百名校长访教师,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

下一篇:会理市民族(实验)中学关工委开展布拖女子班红色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