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研学新课标 竞赛促成长 || 内江十小(西区)开展新课标知识竞赛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为了提高教师对《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准确理解,领会新课程标准内涵,在课堂教学中切实把新课标的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到实处,帮助教师做到“脑中有纲、心中有标、手中有本、教学有方”。2023年3月20日,内江十小(西区)开展了以“研学新课标 竞赛促成长”为主题的新课程标准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全校教师非常重视,赛前积极准备,课余时间主动学习,努力研读新课标,并利用各学科教研活动时间进行交流研讨,体会新课程标准的核心素养,为本次竞赛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掀起了学习新课标的热潮。随后,各学科教研组编制了新课标竞赛试题,题型形式多样,全方位、多角度地对教师新课程标准的学习情况进行测试,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有先进理念又联系教学实际。竞赛过程中,所有老师积极参与,仔细作答。大家时而握笔思考,时而埋头书写。一张张工整美观的答卷,展现了教师们研学新课标的认真态度以及对新课标的深入理解。

      这次竞赛,既是对教师新课标学习的检验,更是一次有意义的教研活动。促进了教师对新课标的学习与巩固,有助于推动新课标理念在课堂教学中落地生根,为“双减”政策下学校教学提质增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欣桐)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内江市电力初级中学校五举措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下一篇:内江市中区史家中心园开展“百名校长访教师,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