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樊哙镇小学“多措并举”筑起预防流行病“防护墙”

更新时间:2023-03-22 浏览量:

      春季是各种流行性传染病的高发期,为学生身心健康,近日, 宣汉县樊哙镇小学“多措并举”为师生筑起预防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护墙”。
      一是学校校成立了以校长任组长的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项措施。
      二是学校充分利用校会、晨会、主题班会、健康教育课、安全课、告家长书、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橱窗、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加强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让学生掌握春季流行性疾病的基本知识及预防要点,做到不喝生水,不吃凉拌菜,饭前便后要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是学校建立健全传染病防控机制,每天早晨、下午、晚自习、就寝时值周领导、值周教师、值班人员、班主任均到班对学生进行“望、闻、问、测、切”,及时了解学生未到校原因,掌握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发现学生身体有恙及时送医就诊。
      四是学校体艺卫组开展了“个人卫生天天评”、“环保小卫士”的活动,通过“一日四检”、卫生监督岗等多种方式落实个人卫生;少先队大队建立班级卫生和个人卫生考核奖惩机制,通过评选“最清洁班级”、“最清洁寝室”、“最清洁办公室”等形式,激励师生注重集体及个人卫生
      五是学校定时组织各班彻底大扫除,对教室、寝室、公区、厨房、厕所等场所进行了彻底打扫,清除了卫生死角,疏通了阴阳沟,并对各个场所每周六进行消杀。 

(谭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广汉市宏华外国语学校:“党建红”助力“生态绿”,共绘“四美广汉”新图景

下一篇:同学习 共成长——内江市第二小学校组织希沃智慧黑板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