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第十一小学校: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更新时间:2022-12-02 浏览量: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努力实现“平安校园”的总体工作目标。12月2日上午,内江十一小举行了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演练前,学校召开了演练活动动员会,就相关工作在会上进行布置,并落实到具体的人员,以保障演练活动的有序开展。
  演练开始,参与演练的教职员工迅速进入状态,模拟“歹徒”手持凶器强行闯入校园。我校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向学校报告,并手持防暴器械进行阻拦;同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值周领导拉响警报,安保人员启动一键报警,并利用警棍、钢叉、琅琊棒等防暴器械,牵制和阻止“歹徒”实施犯罪活动;教师迅速关闭门窗,组织学生向安全地带转移,并将课桌凳扔在通道口,以防歹徒串入;最终,经过与歹徒的周旋和搏斗,成功的将“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班级教师及时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消除学生的紧张和焦虑情绪。
  通过此次防暴安全演练活动,提升了我校教职员工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我校安全防暴工作。(刘强)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普光镇土主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篇:内江市第一幼儿园: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