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平昌县笔山小学:召开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日前,平昌县笔山小学党支部组织召开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旨在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环境。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纪检组长首先学习解读了学校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介绍了会议背景、会议目的和具体做法。随后,学校负责人代表支部班子,联系工作实际,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岗位履职担当、干部廉洁自律、教师队伍管理、家校共管共育等方面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并从强化理论学习、密切联系群众、严格自我约束、夯实主体责任、狠抓从严治党等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措施。接下来,校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岗位实际,紧紧围绕“干没干”、“有没有”、“管没管”三个问题,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和“关键环节”三个重点,对标对表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党员干部之间扎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够找准、实事求是、红脸出汗,听取意见的同志直面问题、主动认领、虚心接受,着力在思想上行动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确保以案警示到位,促改落实达效。
  最后,学校负责人提出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身示范,充分发挥以案促改强化震慑、推动治理、标本兼治、净化生态的积极作用,切实把严的标准、刚的措施、铁的纪律放在首位,聚焦“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长效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供稿:李华北)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时代——四川三河职业学院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篇:泸州市梓橦路小学渔子溪学校:凝识聚力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