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汉市初中语文教研在广汉中学实验学校高新分校举行

更新时间:2022-10-02 浏览量:

  9月30日,广汉市以“落实‘三新’要求,减负提质增效”为主题的全市初中语文教研在广汉中学实验学校高新分校举行,课堂展示、专题讲座生动展开。广汉市研培中心教科室主任、初中语文教研员罗莉娜带领骨干名师、初中语文中心组成员、青年教师以及教学“新兵”参加。
  活动中,广汉中学实验学校高新分校青年教师杜汶静、高坪中学李家翔两位老师分别上公开课《背影》《湖心亭看雪》。杜汶静在课堂上充分体现“以生为本”“以读为本”教学理念,采用教师引领、小组合作学习的方法,引导学生在读中理解,读中感悟,不断创设情境,让学生深刻领会文章中血浓于水的亲情。整个教学过程灵活机动,语文学科的核心素养得以充分体现。内敛而不失幽默的李家翔老师整节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难点突出,学生课堂参与度极高;古文教学分层设计,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减负提质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学生在课堂上身心愉悦,收获满满,成就感十足。
  “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课后,大家齐聚对两节课进行点评,围绕初中语文课堂如何落实“双减”,如何“提质增效”,怎样深入解读“新课标”畅所欲言,连珠妙语,不断产生智慧的火花,尤其是部分青年教师的真知灼见令人耳目一新,大家就打造生动智慧的高效课堂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教研员罗莉娜还组织青年教师学习《义务教育语文学科课程标准(2022年版)》,从课程性质、课程理念、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反复强调语文教师一定要深入学习新课标,倾心培养学生的语文核心素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争做“四有”好老师,担负起为国育才、为党育人的责任与使命。
  本次教研充实而圆满,带来了初中语文课堂教学满满的“干货”,让人受益匪浅。青年教师陈华阳说,在语文教学路上,还要不断地去探索,去实践,去创新,做好学生语文学习的引路人,带他们去品读精彩的文字,去感悟丰富的情感,去获得更多的体验,为语文课堂教学插上翅膀,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罗莉娜 陶义平)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二小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迈向新征程,加油向未来”入学典礼

下一篇:广汉市第五幼儿园:领略中国美,成长迎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