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多措并举抓实师德师风建设

更新时间:2022-08-11 浏览量:

  为构建教育、宣传、监督、考核相结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内江市市中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多措并举抓实师德师风建设。
  以学习内化为抓手夯实师德建设基础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学习,落实每周一次的政治学习制度;组织广大教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编制本系统《教师职业道德文件汇编》,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不忘教育初心,坚守育人使命,做“四有”好老师。
  以系列活动为载体丰富师德建设形式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演讲和征文比赛、“正行风,修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师德辩论赛等系列活动;每年组织在职教师开展廉洁从教宣誓活动,签订廉洁从教承诺书2600余份;将师德课程纳入教师培训,强化教师师德师风教育;结合教师节评选表扬“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进行走访慰问,挖掘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形成全社会尊师重教、爱师敬师的氛围。近五年来,评选表扬省市区各类先进700余人。
  督查考核为依托,拉紧师德建设红线注重师德警示教育每月印发《甜城教体-典型案例专刊》;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成立师德专项督导检查小组,对本系统教师师德建设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师德考核制度,在职称评定、岗位聘用、评优评先等方面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易玉)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县职高安仁板凳龙传习队参加全省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

下一篇:广汉市金雁小学接受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