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第一小学校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5-16 浏览量:

  5月9日—15日是我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13日下午,内江市第一小学校开展了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的班队课,弘扬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推动形成家庭文明新风尚。学校联合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家庭教育集中宣传活动,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引导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通过“依法带娃”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活动中,内江市第一小学校的学生参观了《关爱明天 共享平安》未成年人法治安全展览,学习了预防性侵、校园欺凌、远离毒品等相关知识。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法官和老师们进行了一一解答。

  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摇篮,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在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塑造孩子的性格以及帮助孩子形成良好的人格方面起着重要作用。苏霍姆林斯基说“最完备的社会教育是学校—家庭教育。”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学校教育,学校教育更需要家长的支持,只有家庭学校齐心协力,相互补充,形成全力,教育才能成功。
(李怡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县普光镇土主小学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下一篇:苏南小学举行“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国旗下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