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浙江乐清市助学帮扶阿坝州理县学子

更新时间:2022-01-17 浏览量:

  “我一定会努力学习,争取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对我的关爱。”家住阿坝州理县米亚罗镇米亚罗村,现就读阿坝师范学院大二学生加央确吉尼玛,当接到来自浙江乐清市3000元的助学金时,两眼噙满泪花,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前期在上孟乡木尼村三组张玉家了解情况)
  1月13日,理县白雪皑皑。浙江省乐清市援川干部、阿坝州理县县委常委、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小恭携乐清市对口支援工作组、理县教育局、共青团理县委员会负责人赴米亚罗镇、杂谷脑镇、通化乡、上孟乡、下孟乡走村入户,亲切看望慰问贫困学生,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助学金和诚挚的新年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乐清市爱心人士的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走访慰问下孟乡嘉康村黄天祥家)
  在前期走访活动中,对口支援工作组与共青团理县委员会负责人到各乡镇进行实地考察,并从8名困难学生中选出6名优秀贫困学生进行精准帮扶。
  本次走访对象有小学生、高中生及大学生。在走访慰问中,朱小恭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同时勉励学生要树立理想、克服困难,努力学习,立志成才,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本次发放的慰问品和助学金均由浙江乐清市爱心人士提供,对口支援工作组根据学生的不同学段,精心选购不同的书籍及其它学习用品,并捐赠助学金共1.8万元。
  此前,在短短的半年间里,乐清社会爱心人士、企业、乐清市四川商会等在乐清对口支援工作组的倡议下,在理县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对口支援帮扶活动。
  下一步,他们还将成立爱心助学基金会,对理县的优秀贫困生进行常态化地帮扶。(朱旭朝 苏芮 夏子海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鉴往知来 共赴未来——四川省达州中学2021年度工作亮点回顾

下一篇:四川三河职业学院举办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