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中学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文化展览馆

更新时间:2021-07-20 浏览量:

      四川先锋网消息(柏小莉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帮助学生在学习中寻根溯源,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9日上午,达川中学党委副书记邓智峰,党建办主任曹永胜、副主任柏小莉,高三年级主任陈以芬带领高三60余名学子前往中共达州市委党校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

      上午8时,学生们身着整洁的校服,乘坐公交车有序前往市委党校,集中参观红色文化展览馆。展览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为脉络,充分展现党的百年历史及达州党史,通过真实的图片、实物以及声电光现化技术,生动形象地展现了达州人民为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
      9时许,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开启了红色文化参观学习之旅。首先来到主厅的第一篇章“浴血救国换新天”,讲解员深情地讲诉着每一位达州英烈的故事。在这里,同学们面色庄重,了解了达州人民不屈不挠地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血腥统治,迎来了翻身解放,开启了新的历史征程。很多学生不时写下自己的感悟,并用电子献花的方式为心中的英雄献上表达缅怀的菊花。主厅的第二篇章“人民当家创伟业”,在这里,同学们仿佛听到了毛主席那庄严的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感受到中国人民站起来的自豪。主厅的第三篇章“改革开放铸辉煌”,展现了达州儿女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满怀激情,艰苦奋斗,齐心协力建设达州,同学们看到自己熟悉的美丽家园,心中的喜悦无不流露在脸庞。主厅的第四篇章“民族复兴谱新篇”,墙壁上一幅幅蓝图,勾画出一个正在腾飞的达州。
      参观学习后,同学们还积极参加《沁园春·雪》《七律·长征》《卜算子·咏梅》等红色书籍经典诵读活动,并参与了党史知识竞答、“有话对你说”感悟签名等活动。
      最后,邓智峰告诉同学们,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是一次党史学习,更是要在党史中感受红色文化和悟出红军精神,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化之为动力,争做时代先锋,为建设富强美丽的达州添砖加瓦。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中学游学快报:近距离感受国宝大熊猫的魅力

下一篇:南江县正直小学:四个“实”推进一年级新生入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