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白沙实验小学开展“忆先烈、祭忠魂”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2 11:34:55 来源:四川先锋网 浏览:

     清明细雨里,先烈万古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励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4月2日,万源市白沙实验小学来到大面山烈士陵园,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争当五好少年”的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十点,队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肃穆而立,整齐列队。少先队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和鲜花,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他们怀着颗沉痛的心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之情,告慰革命先烈逝去的英魂。

     随后白沙实小党支部书记、校长谢礼松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大刀团长”许世友带领一万多名红军战士,1934年在这片土地上,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接着,王嘉娜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言辞间充满了对革命先烈们的崇敬与缅怀以及承担历史责任的决心:“学习先烈革命精神,为振兴中华建功立业,不忘烈士抛忠骨,民族复兴中国梦。

     在仪式的最后,谢礼松校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我们要把对先烈的无限缅怀化作刻苦学习、发奋读书的不竭动力,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努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民族自信心。为祖国的繁荣而努力学习!(张东川)

栏目热榜
Copyright 2015 - 2023四川先锋网(www.scxfw.net).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2021012427号-1
文明上网 文明投稿 scxfw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