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泸州市古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青春“花季” 拒绝校园欺凌宣讲

更新时间:2024-04-17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有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精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4月17日,古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袁茂娟走进大寨乡向阳小学,开展“用法律保护自己,对校园欺凌说‘不’”的专题宣讲,让法治教育贴近孩子们的生活,为孩子们的正确人生引领起航。
  宣讲一开始,检察干警以身边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例引入,抛出“何为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中的角色、每一类角色的心理感受”等问题,让学生们思考回答。之后采用PPT讲解、现场提问互动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形式、欺凌者需要承担的责任以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并结合热播电影《第二十条》向同学们介绍了“正当防卫”的相关知识,积极引导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向各类校园欺凌行为说“不”。  

本次法治宣讲以“同心圆·乡村法治大讲堂”为依托,旨在增强学生对校园欺凌的了解认识,提高学生的自护意识,同时也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护学生健康成长、提升学生法治素养贡献一份古蔺检察力量。(杨超林、袁茂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杨超林、袁茂娟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环卫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标志标识专项整治

下一篇:开江县普安卫生院骑龙分院走进天年中心养老院开展健康体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