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着力推动实验室升级改造

更新时间:2024-04-0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工作环境、适应新形势下生态环境监测的需求,促进监测业务长促发展,四川省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早谋划、精调研、抓落实,着力推动实验室升级改造起好步、开好头。

一是以人为本早谋划。在接到分析人员反映实验室通风设施不足、风量小,不适应新形势下生态环境监测需求的意见建议后,站领导班子迅速研究,并启动实验室改造谋划工作。通过积极向省生态环境厅申请,最终到专项改造经费100万元。

二是精调细研促实效。为确保改造工作科学高效,站领导带队到省总站、德阳站、绵阳站及南充站实地调研,学习借鉴实验室改造先进理念及经验。调研结束后,分管站领导赓即组织相关科室,反复研讨,结合本站实验室实际情况,形成针对性改造建议。目前,正稳步推进改造前期设计和论证工作。

三是推陈出新谋发展。本次实验室升级改造完全打破旧布局,吸纳分析实验室建设新模式新理念,将充分利用实验室空间,强化罩改橱,为前处理实验室通风“加速、提气”和减少分析人员来回跑。同时,着眼长远规划,为新污染物、碳排放、生态监测等能力建设预留了足够空间。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上一篇:达川区卫健局召开2024年度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下一篇:以“练”备战,筑牢安全防线——达川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综合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