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川区双庙镇:“三到位”扎实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更新时间:2024-02-01 浏览量: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区农业农村局的精心指导下,达川区双庙镇坚持“三到位”扎实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和监督检测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切身利益,擦亮“川东菜园子”品牌,铸牢城区果蔬输送产业链。

  宣传发动到位,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牢固树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积极利用赶集日、下村走访、院坝会、业主座谈会等方式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组织开展专题宣讲会12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和业主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营造“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氛围。

  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

  一是压实各方主体责任。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与各行政村、农产品生产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公司、种植大户分别签订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书》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38份。

  二是严格“体检”,持证上岗。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员和检测员明确到人,细化责任事项,2023年对辖区内的农资门店巡查16个,巡查生产主体38个,发出整改通知书20份,上传追溯平台监管信息38条,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生产主体12个,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书600张,“瘦肉精”检测36头。

  三是托稳群众“菜篮子”、“果盘子”。对即将上市的蔬菜、水果进行抽样检测,经检测合格后,并出具农产品产地准出证明、保证合格农产品产地准出证明24份。完成抽样12批次320个,合格率100%,出具农产品产地准出证明24份。

  工作服务到位,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走深走实

  通过农技员包村的方式,明确农产品质量安全服务责任到人,依托每月农技员下村走访,把服务送到家门口,将农技指导服务转移到田间地头;对农业病虫害、畜牧疫病防治进行指导,进一步明确用药用饲范围,从源头上管控“药方子”,从根本上提升“菜篮子”,确保农产品“舌尖上的安全”,让农户鼓起“钱袋子”。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 金堂县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 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马尔康市脚木足乡:多措并举让驻村干部有“位”更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