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浓情腊八,“粥”到暖人心——达川区人民医院工会腊八节送温暖

更新时间:2024-01-20 浏览量:

  过了腊八就是年,年味儿从一碗腊八粥开始渐浓。1月18日,达川区人民医院工会组织开展“浓情腊八,粥到暖人心”送粥活动,为800多名住院患者送上精心准备的腊八粥,送去了院党委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


  “粥”到健康到。结合糖尿病患者、老年人等特殊饮食需求,营养科专家认真研制粥的配方,讲究熬制方法,一碗碗用燕麦和荞麦代替糯米,佐以花生、莲子等热气腾腾的低糖版健康腊八粥,在满足味蕾的同时,让健康同行。
  “粥”到温暖到。院长李建国带领慰问组一行把腊八粥送到每一名患者及其家属手中,一碗碗腊八粥,一句句感人心扉的话语,让身患疾病的患者忘却了病痛的折磨,沉浸在了温暖的海洋。患者们纷纷表示,不仅喝出了香浓醇厚的年味儿和浓郁的民俗文化,还深切感受到了医院的浓浓关爱之情。
  肿瘤科患者王某说:“医院不仅为我们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还如此关注我们的身心健康。原本觉得在医院过腊八节有些沮丧,但这碗粥一下肚,瞬间感觉到身体暖了,心更暖!”
  “粥”到心意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坚守在医务一线的职工们当然要与患者们一起同吃腊八粥、共度腊八节,感受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温馨,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达川区人民医院工会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此次活动是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拉近医患关系有机融合的一次生动尝试,彰显出传承、和谐、友爱的生命力。接下来,将根据职工、患者等不同群体的实际需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提振职工精气神,增强团队凝聚力,助力和谐稳定,为奋力谱写“老家达县 宜美达川”贡献更多力量。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交运局传达贯彻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暨2024年厅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下一篇:达州高新区生态环境局组织企业开展固体废物环境管理信息系统操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