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民政局三到位扎实推进民政系统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更新时间:2023-10-07 浏览量:

  开江县民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的相关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民政服务机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安全和民政领域的安全稳定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确保全县民政领域形势安定有序。
  一是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形成了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分管负责同志协调推进、专人负责专项行动具体工作的工作机制,召开3次专题会议,调度掌握民政服务机构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分析研判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组建由班子成员带队的3个安全生产专项督查组,分别对民政领域消防设施、食品安全、住房安全、用水用气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实地检查,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二是紧盯重点,排查整治到位。集中利用1周的时间,重点对养老机构、殡葬服务所、婚姻登记处、救助管理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和民政项目建设工地等16个重点领域,孤寡独居老人家庭、低保、特困、流浪乞讨、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众开展全覆盖式安全检查,局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安全检查3次,检查单位16家,排查隐患2处,均已落实整改。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切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加强监督指导,各机构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开展对消防、食品、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确保无死角,漏洞不放过。
  三是强化宣传,氛围营造到位。广泛开展安全宣传,通过显示屏播放、张贴横幅等方式营造安全生产浓厚宣传氛围。在养老机构、殡葬服务所、婚姻登记处等人员密集的民政服务机构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00余份,提升全民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全县11个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入住老年人安全培训,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安全培训11次,应急演练11场,切实增强安全知识,提高预防和自救能力。(晏华)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关于保证国道318渠县快速通道工程顺利推进,实施封闭施工的通告

下一篇:宣汉县政府主要领导督导生态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