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开江县召开达万普铁开江段“双段长”制 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环境排查隐患交办会

更新时间:2023-05-3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实路地“双段长”责任机制,进一步加强达万普铁开江段路地协作配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5月29日下午,在开江县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开江县2023年达万普铁开江段“双段长”制工作推进会暨安全环境排查隐患交办会,开江县治理办主任罗兰平主持会议。开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赖晶晶、达州工务段纪委书记颉永胜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教育局、任市镇、开江火车站等26个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开江火车站站长肖金勇领学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县治理办副主任陈禹衡汇报了2023年达万普铁开江段安全环境隐患排查情况,县治理办主任罗兰平组织学习了《开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江县进一步落实“双段长”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各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达州工务段纪委书记颉永胜就目前存在的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梳理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赖晶晶强调:
      一是宣传教育要引导到位。宣传部门要结合国家安全教育日、世界环境日等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图文并茂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乡镇要进行精准宣传,通过村、社院坝会等上门宣传,强化群众的安全意识。教育部门要加大对中小学生的宣传力度,通过“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带动整个家庭参与到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工作中来。
      二是责任体系要压实到位。县治理办作为牵头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建立责任台账清单。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能职责履职到位,乡镇作为属地管理主体,要明确责任,主要领导要负总责,村、社要将工作明确到具体责任人。
      三是安全隐患要排查到位。隐患排查县上要做到每季度至少1次联合巡查,镇级每月至少1次联合巡查,村(社)每月至少2次日常巡查,护路员每天1次巡路,在大风、暴雨、汛期等极端天气下应增加巡查次数。每次排查要留痕迹,要有记录,确保所有问题及时得到处理销号。
      四是问题要高质量整改到位。目前排查出的57处问题全部重新梳理整改时限,进行动态排查,该立即整改的务必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报相关部门联合整改。
      五是重点人员要管控到位。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伤亡案例,县民政局要对辖区内精神失常人员、流浪人员等重点群体认真进行梳理,任市镇要对沿途牲畜养殖户、“一老一小”等重点住户、人员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其生命财产安全。
      六是铁路沿线环境要治理到位。铁路沿线环境卫生面貌是对外展示我县形象的窗口,乱堆乱码、乱搭乱建、乱耕乱种、有色围挡、残垣断壁、河道漂浮物等影响环境面貌的问题要强力整治,要展现出我县乡村人居环境的新风貌。
      七是工作机制要完善到位。路地双方要定期召开联席会,建立联动协调、督促督导机制,下次会议要对上次会议安排部署的工作进行“报账”,每月要进行工作通报,并报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审阅。同时还要建立完善考核问责机制,路地双方、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该项工作落地落实。(供稿人:邓红星)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渠县总工会开展“放飞希望·绽放微笑”庆“六一”关爱农村留守女童慰问活动

下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街道关工委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