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德阳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成德眉资火锅邀请赛在广汉举行

更新时间:2023-04-23 浏览量:

      4月21日,由德阳市总工会、中共广汉市委宣传部指导,广汉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德阳市旌阳区、罗江区、什邡市、绵竹市、中江县总工会,成都市新都区、青白江区、金堂县总工会,资阳市乐至县总工会,眉山市仁寿县总工会主办的“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德阳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成德眉资火锅邀请赛在广汉市如期举行。德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伍崇伟,德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晓林,中共广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阙显凤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广汉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以及各主办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当天下午,在广汉市向阳镇桐花里农业主题公园,《麻辣火锅爽爽爽》开场舞点燃火锅技能大赛观众的热情,火锅小镇发展、火锅产业美食文化访谈呈现出广汉市着力“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联系实际突出弘扬地方火锅特色文化,大力促进推动餐饮服务业发展搞活经济的生动实践画面。来自成德眉资有关县(市、区)的12支火锅技能参赛队伍,精神抖擞参与竞赛,精益求精追求炉火纯青,努力挑战更高的制作水准,接受观众的品鉴、检阅。一幅成德眉资工会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发展助力的火锅美食制作、鉴赏画卷,在广汉大地悠然展开。
      本次火锅技能竞赛种类为红汤火锅实操比赛,竞赛项目包括锅底比拼(炒料、打汤料锅)、菜品比拼(指定菜、自选特色菜)两大项,并由广汉市火锅产业协会、市餐饮饭店旅游行业工会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广汉融媒的“微新广汉”对火锅技能比赛进行现场直播。竞赛中,各参赛队选手分工合作,拿出看家本领,有条不紊地操作着。专业裁判员一丝不苟地进行评审,主持人还邀请评委做现场比赛解说,气氛欢快热烈,引导人们向往健康、美好生活。而各位大众评委,也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观察着、比较着,将手中庄严的小辣椒票投给心仪的代表队。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最具人气奖1名。
      广汉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本次火锅技能邀请赛的举办,不仅体现了广汉市火锅产业的蓬勃发展,更展示出了成德眉资火锅产业从业者们的专业水平与职业热情!这是广汉聚焦打造成德同城化发展桥头堡,主动融入成德眉资经济圈的重要举措。今后,工会将持续抓牢技能人才的寻找、发掘,并通过组织竞赛促进引领相关行业技能人才素质提升,为建设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贡献力量,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努力。(苏福凯)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宣汉积极开展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

下一篇:开江县新宁镇全面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