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四川文理学院联合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活动

更新时间:2023-04-20 浏览量:

  为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农村地区广泛传播,4月19日,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四川文理学院前往大竹县观音镇,联合开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主题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农村”活动,向地处川渝交界的偏远山区人民送去丰富“精神食粮”。

  三春季节的牛角滩新农村广场人头攒动,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佇足聆听四川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学生周立阳的讲解。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观点作了系统梳理,并从社会变迁、环境改变、生活变化、鲜活案例等不同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以发放宣传资料、赠送环保购物袋、讲解生态环保知识等方式,教育引导群众正确理解和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逐步养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有力宣传者、忠实践行者和不懈奋斗者,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达州落地生根。

  牛角滩村村民表示,过去的平滩河河水又黑又臭,通过治理变成现在的碧水潺潺,成为全省生态修复优秀样板的牛角滩人工湿地公园。大家亲身感受到生态环境改善带来的清新舒适,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鲜明生动的范例,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保护生态环境,精心呵护天蓝、山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平安达州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宣传活动

下一篇:人社部调研组到宜宾市翠屏区开展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