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内江市中区召开2023年责任督学聘任仪式暨岗前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3-04-17 浏览量:

      4月14日,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责任督学聘任仪式暨岗前培训会,全区各责任区督学和区教体局督导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督学管理办法》、《内江市市中区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手册》,举行了责任督学聘任仪式,督导室负责人就教育督导、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及督学责任区等相关专业知识开展责任督学岗前培训。
      会议强调,督学责任区建设是教育督导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督学责任区建设,是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坚持督政与督学并重”要求,推动“督学”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对中小学校工作监督与指导的重要措施,有利于及时了解和掌握中小学校的工作状况,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导和督促中小学校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要求,各责任区督学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压紧压实督导责任,力促教育督导“长牙齿”;要厘清职责,认真履职,要紧盯今年教育督导““双减”督导”一号工程和“心理健康教育督导”及“思政课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八大常规督导事项,对挂牌校(园)认真开展督导工作;要认真参训,熟练系统,尽快熟悉四川省责任督学信息管理系统的功能和使用,每月到校开展的督导工作要及时录入,上传资料。
       会议指出,实行责任督学挂牌督导是转变政府管理职能、加强对学校监督指导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与学校和社会联系、办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方式,有利于延伸教育督导的触角,及时发现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问题,推动学校端正办学思想,规范办学行为,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实现内涵发展。(胡国立)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大竹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核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篇:聚焦卫生健康事业 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达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调研达川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