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街道游家渡社区关工委 开展安全逃生演练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3月22日上午,成都市温江区天府街道关工委、团工委在游家渡幼儿园举办了以安全“童”行,亲子小小消防员帐篷逃生演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活动。
      此次活动,家长陪同幼儿一起现场搭建帐篷,使用烟雾弹模拟家庭火灾场景,以及在逃生处设置了重重关卡,培养幼儿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
      演练开始前,培训老师先对幼儿家长们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讲解灾难发生时逃生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告诉家长们如何进行自救、如何逃生,遇事学会不慌张、不害怕、沉着冷静等,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并为家长们播放火灾案例。
      活动中,家长和幼儿一起通过烟雾弹造势,帐篷模拟房屋,锥形桶模拟障碍物方式体现家庭火灾的情境。伴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年轻的家长们带好各自的孩子,捂好口鼻,低下身子,弯着腰、猫着步,穿过帐篷沿着关卡楼梯口有序地、快速地前进,撤离到安全地带。
      通过本次活动幼儿及父母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大大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的能力,也使幼儿园的安全教育工作落到了实处。同时,通过演练,查找不足,积累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提升了亲子协作能力。(袁海马 张涵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茂县税务局开展“农技春耕助增收 税务倾情当帮手”联户联情群众工作

下一篇:达川区桥湾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情系老兵解难题 用心服务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