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宣汉县总工会专题传达学习达州市总工会第五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

更新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3月22日,宣汉县总工会召开干部职工会,专题学习达州市总工会第五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副主席陈小平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同志的讲话精神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冉长春同志代表市总工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宣汉工会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达州市总工会第五届二次全委会上,王蔚荩强调要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引领水平,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二是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团结动员职工群众在新征程上建功立业。要纵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三是坚持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不断提升工会工作的温度热度。要强化职工权益维护,提升服务品牌质效,聚焦职工帮困解难。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和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会工作能力水平。要持续推进工会改革,全面夯实基层基础,深化工会党的建设,统筹做好其他工作。
      达州市总工会第五届二次全委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工会工作的成绩,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对做好今年的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总工会第五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作为当前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落实市总工会第五次工代会“1235”部署的起步之年。全县各级工会要按照达州市总工会第五届二次全委会议要求,认真做好工会干部政治理论、法律知识、业务技能等培训工作,深入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活动,大力举办文体活动、技能竞赛、技能比武等活动,评选宣汉工匠,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创业基地、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提升工会服务职工能力水平,为全力冲刺全国“百强县”、勇当达州振兴“主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宣汉贡献工会力量!
(图/喻思瑞 文/刘孟竹)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俊懿到达川区调研“口袋公园”建设情况

下一篇:茂县税务局开展“农技春耕助增收 税务倾情当帮手”联户联情群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