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省市督导组一行来渠县检查指导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双段长”暨大数据中心工作

更新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3月15上午,成都铁路安监办高级工程师余烔、重庆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大队长张小卫一行来渠县检查指导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双段长”暨大数据中心工作。达州市治理办负责人覃清及路地相关单位领导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渠县环治办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召开了座谈交流会。会上,渠县环治办主任罗乐首先就环治大数据中心的建设、运行、维护等相关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中心平台的图文资料、实时监控向大家现场直观展示了如何运用大数据指导环境治理、监管铁路安全等。随后大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

      督导组对渠县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渠县环治办政治站位高,勇于担当作为,大胆创新,充分发挥了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各方,整合人防物防技防,综合施策,建立健全“双段长”等工作机制,在全省首创成立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大数据管理中心,全天候全覆盖监控达成线、襄渝线和达巴线3条铁路沿线58个重点安全隐患部位,有力地推进了渠县环境综合治理,创造性地全面净化了铁路沿线环境,确保了铁路安全畅通,值得学习推广。同时,督导组也对大数据的宣传、安全、治理标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渠县环治办主任罗乐对督导组给出的高度评价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渠县将以此次省市督导检查为契机,以大数据中心平台这个创新亮点为抓手,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加强大数据应用,将全县37个乡镇的62个垃圾中转站、1162个垃圾收运点统一纳入视频监控范围,持续提升渠县环境治理工作质效,着力发挥大数据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我县人民群众环境满意度和获得感。
(董海莲)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代表委员热议绿色发展——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

下一篇:渠县三汇镇石佛社区: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