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筑牢全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网

更新时间:2023-03-09 浏览量:

  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严防违规野外用火引发森林火灾,渠县公安局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执行“预防为主”的森林防火方针,多措并举筑牢森林防灭火工作网。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工作。全国两会前,县局多次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3月8日,副县长、公安局长带队前往望溪镇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检查情况良好,防火宣传到位,各主要路口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森林防火氛围浓厚。
  二是加强火源管理,减少安全隐患。县局成立督查组,加大督查力度,通过电话、现场查看等方式确保护林员到岗到位。针对春季旅游踏青情况增多,要求各护林员积极加大检查宣传力度,严禁群众带火种入山,减少安全隐患。
  三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利用渠县公安局“两微一抖”、发放宣传单、增设警示牌等多种手段,加强有关法律法规,典型案例、防火常识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浓厚舆论氛围。
  四是强化值班备勤,及时掌握火情。全国两会期间,公安机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加强与森防指办警(火)情互通,时刻保持备战状态,确保发现火情及时上报处置。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泸县喻寺镇桐远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下一篇:宣汉县总工会组织开展“奋进新征程·巾帼绽芳华”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