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公安局积极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长耳鸮”

更新时间:2022-12-06 浏览量:

  12月5日,渠县公安局森警大队接到渠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电话报称:渠江镇原镇政府楼下大门口一住户发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森警大队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救助。经现场调查确认:此受伤的猫头鹰学名长耳鸮,属鸮形目、鸱鸮科。喜欢栖息于针叶林、针阔混交林和阔叶林等各种类型的森林中,也出现于林缘疏林、农田防护林和城市公园的林地中。夜行性,白天多躲藏在树林中,黄昏和晚上才开始活动。以小鼠、鸟、鱼、蛙和昆虫为食,对于控制鼠害有积极作用。1989 年长耳鸮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属于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目前,这只受伤的长耳鸮幼鸟正在积极治疗恢复中,等到其伤情恢复后及时放归大自然。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古蔺县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 在护航平安发展中彰显检察担当

下一篇:达州市中心血站:10万毫升“爱心血液”驰援万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