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四个一”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推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2-12-04 浏览量:

  为加强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着力营造辖区全民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为新一轮森防重点期织密防护网,有效提升全街道森林火灾防控能力,广安经开区奎阁街道通过“四个一”促进森林防灭火工作推深走实。
  搞好一次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街道对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干部、护林员、林区村民进行森林防灭火典型案例、“秸秆焚烧”案例进行宣讲,通过以案说法、以案示警,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

  举办一期森林防灭火知识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形式,组织村(社区)干部、应急扑火队员、护林员等对象进行培训,重点讲解森林火灾扑救和火场脱险自救的基本常识,切实做到了应学应知应会。
  开展一次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宣传月活动,将森林防火宣传单发到村民手中,重点宣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森林火灾扑救避险的基本常识,野外火源管理的基本规定,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灭火意识。
  制作一批森林防火标识标牌。在重点防火区域悬挂张贴森林防火横幅标语;在交通要道、进山路口、林区公路步道沿线、重点林区等重要位置设置醒目的森林防火警示牌,时刻教育提醒群众提升防火意识。
  通过“四个一”行动,街道把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到了实处,提升了人民群众自觉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真正形成了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胡倩)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马边老体协:参观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感受发展历程和辉煌巨变

下一篇:古蔺县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职 在护航平安发展中彰显检察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