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2022年达州环保世纪行丨开江县:聚焦“四大行动”打响“蓝天保卫战”

更新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今年以来,为确保“达州环保世纪行”开江行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开江县城乡环境治理办、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四大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工作,为保护开江“碧水蓝天”而不懈奋斗,实现了“城管蓝”守护开江“天空蓝”,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天蓝地绿、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的生活环境。
  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督促各建筑施工单位严格履行“六必须、六不准和六个百分百”控尘降尘举措,切实加大城区建筑工地运输车辆冲洗和覆盖情况的巡查执法力度,杜绝带泥上路,减少道路扬尘;强化拆迁工地扬尘监管,督促施工方采取100%湿法作业模式,对拆迁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清运或有效覆盖。今年以来,不定期检查建筑工地300余次,约谈建筑工地施工单位负责人60余人次,依法查处渣土运输车辆抛洒滴漏现象8起。
  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
  组建油烟整治工作专班,抽调执法人员对建成区餐饮企业全面排查,督促各餐饮店规范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对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商家开展“飞行”检查,抽查油烟净化设施维护及公示情况或进行排放检测,督促商家规范使用、定期保养净化设备。今年以来,对城区260余家餐饮企业开展执法检查,随机抽查检测排放情况30家,依法处罚油烟排放未达标餐饮企业9家。
  露天焚烧专项整治行动
  坚持对城区露天焚烧垃圾、落叶等违规行为进行常态化执法巡查,按照“教育为主、处罚为辅”原则强化教育引导。联合各责任单位扎实开展规范中元节祭祀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车辆30余辆,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200余人次,累计劝离违规焚烧祭祀品行为60余起;在秋收季节积极配合属地乡镇(街道办)做好重点区域的高强度盯防,对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从快从严查处,切实起到震慑、警示作用。
  腌腊制品专项整治行动
  科学推动腌腊制品环保熏制,坚持疏堵结合,提前介入,建立健全“政府倡导、部门引导、个人主导”的三方联动运行发展模式,引入社会资本投入,全面推广环保熏制点建设,使用具有资质的正规生产厂家且符合环保排放标准的环保熏制设备。多角度、多层次开展宣传工作,及时发布《关于规范熏制腌腊制品的倡议书》和《传统熏制与环保熏制优缺点对比》,让环保熏制深入人心,助力环保熏制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确保大气环境不受污染。截至目前,开江县城区已审查建成环保熏制点8处,预期年底在全县建成环保熏制点30个以上。

文章来源:达州市生态环境局 文章作者:

上一篇:成都市温江区又新创两个市级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篇:南江县人民法院:“三对照三提升”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