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成都市温江区又新创两个市级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更新时间:2022-12-01 浏览量:

  近日,成都市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命名“成都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的通知》,经市关工委审定,决定命名16个主题突出、管理规范、运转正常、影响较大的申报点为:“成都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温江区档案馆、温江基层党建学院榜上有名,被授予“成都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
  温江区关工委为进一步推进全区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今年初,根据市关工委的通知要求,区关工委向市关工委推荐了区档案馆、温江基层党建学院为申报单位。3月24日,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铀一行前来温江区实地考察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温江区档案馆、温江基层党建学院有关领导作了专题汇报,受到考察组一行的充分肯定。
  温江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自设立以来,共接待社区群众、干部职工、民主党派、消防官兵、学生等10余万人次参观,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凝聚正能量、传播爱国主义精神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的热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近两年来,温江基层党建学院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各种接待解说工作,先后开办培训班20余期,参训学员7000余人次,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1200余人,还先后承办了全省智慧党建云平台启动仪式,全市党员教育示范班5个,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20余批次,充分发挥了基地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的功能,深受上级和社会各界好评。
  据悉,目前温江区已成功创建市级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3个。(袁海马)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树牢上游意识 扛起上游责任 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下一篇:2022年达州环保世纪行丨开江县:聚焦“四大行动”打响“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