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大树供电所开展输配电森林防火 隐患排查工作

更新时间:2022-11-24 浏览量:

  为扎实抓好林区输配电线路通道和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大树供电所压紧压实防火责任,把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作为当前工作中的政治责任,自觉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隐患排查“高位推动、群防群治、终端见效”机制深入开展。
  提高认识,启动预案
  做到风吹不放电、树倒不碰线的原则,该公司共清除树木障碍120余处,竹子障碍218余处,砍伐防火隔离带7800米,通过大树供电所向上争取政策,国网达县供电公司下达10kV线路绝缘化改造8条共计10公里,该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防山火能力。

  排查具体,分工明确
  加强林区输配电设施防灭火宣传活动,动员万家镇、大树镇、南岳镇发挥村电工属地职能,采取分区责任制,召集辖区职工在自已管护的林区或靠近林区的线路和台区下方的杂草、灌木进行全面、全方位清理。对辖区内85个行政村的线路和台区进行巡视,精准、高效获取信息,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及时发现消除输配电线路安全隐患。建立森林草原输配电设施防火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构筑起森林防火群防群治的屏障。并完成 82户专变用户《森林防火告知书》和《运行维护管理责任告知书》签送。
  整改提升,消除隐患
  下一步的工作继续开展线路下方通道的障碍清除,同时对线路通道下方的易燃物进行清理,继续加强对线路隐患的排查和治理,减少和杜绝因为电力系统故障造成的森林火灾发生。(黄林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万源市大沙镇“三措并举”抓实抓细基层治理工作

下一篇:达川工会劳模宣讲团走进新业态群体开展二十大精神巡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