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万源市大沙镇“三措并举”抓实抓细基层治理工作

更新时间:2022-11-23 浏览量:

  基层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石。基层治理的好不好,直接影响到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万源市大沙镇坚持三措并举抓实抓细基层治理工作。
  坚持党建引领抓治理。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途径,不断巩固深化村(社区)“两委”换届成果,持续用力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1个,大力探索“强村带弱村、富村带穷村”的“双带”模式,推动实现组织联建、党员联管、制度联创的治理格局。
  坚持共治共享抓治理。通过“人大代表家站”“政协联络站”“和美驿站”等平台,积极搭建(社区)“两委”干部同在外人才“一对一”联系机制、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机制等,征集在外人士乡村治理“金点子”30余条、产业致富信息20余条,同时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基层治理实践中来,着力构建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坚持常治长效抓治理。建立健全基层治理专项行动工作机制,整合镇纪委、安办、民政、乡村振兴等多部门力量,形成了一项工作任务由“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一名分管领导牵头抓、一个部门具体抓、一个工作专班督促落实”的“四个一”责任落实机制,有力保障了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下一步,该镇将全力推动党领导基层治理的制度进一步完善、基层治理骨干队伍进一步建强、基层治理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奋力开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基层保障。(万源市大沙镇)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南江县人社局:“四个主动”全力保障退捕渔民就业创业

下一篇:国网达县供电公司大树供电所开展输配电森林防火 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