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人社局:“四个主动”全力保障退捕渔民就业创业

更新时间:2022-11-23 浏览量:

  南江县按照“精准对接、积极引导、促进就业、扶持创业”的思路,全力推进退捕渔民就业创业,最大程度消解疫情带来的就业影响。
  主动摸清底数。充分发挥南江县基层就业创业服务站作用,摸清117名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退捕渔民岗位需求,主动与县外105家企业对接,摸清了各类岗位需求3769个。同时,对内挖掘潜力,借助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活动,与全县的116家重点项目和企业对接,摸清了县内30家企业的521个岗位需求信息。
  主动开展招聘。通过四川公共招聘网、“四川e就业”“南江人社”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积极搭建劳动力供需双方点对点交流平台,为退捕渔民提供有针对性的招聘服务。2022年,组织线上线下专场招聘4次,累计发布岗位信息4290个,退捕渔民达成意向性就业23人。
  主动开发公岗。大力开发巡河、护渔、保洁、保绿、乡村道路维护、养老护理等公益性岗位,重点安置大龄、残疾、“零就业”退捕渔民家庭人员就业,并按规定给予公益性岗位补贴。目前,通过公益岗位安置退捕渔民1人,兑现岗位补贴资金6000元。
  主动扶持创业。鼓励退捕渔民自主创业就业,对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对有创业意愿并具备一定创业条件的退捕渔民,优先安排参加各类创业培训,符合条件的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政策支持。目前,通过就业指导实现自主创业的退捕渔民14人。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完成第四季度辐射沉降物样品采集

下一篇:万源市大沙镇“三措并举”抓实抓细基层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