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达州市劳动模范协会会长到宣汉县调研劳模服务管理工作

更新时间:2022-08-12 浏览量:

  8月12日,达州市劳动模范协会会长丁长兴带领达州市总工会副县级干部赵银川,市劳动模范协会副会长邓金贵、肖锋赴宣汉县调研劳模服务管理暨劳模创新工作室运行情况,宣汉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小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耿新翠、黄天武、石长庚、罗俊劳模创新工作室参观考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劳模创新工作室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宣汉县总工会向调研组汇报了宣汉县劳模服务管理暨劳模创新工作室运行情况。近年来,宣汉县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高度重视劳模服务管理和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最大限度的表达和体现对劳动模范的尊重和爱护,使“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动模范精神得到充分彰显。截至目前,宣汉县共有全国劳模4人,省部级劳模51人,市级劳模82人,县级劳模126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3人,省五一劳动奖章5人,市五一劳动奖章41人,县五一劳动奖章35人。挂牌成立劳模疗休养基地1个。

  宣汉县总工会分领域、分类别、分产业先后打造8个劳模创新工作室,涵盖农业、工业、教育、医疗和服务业。各级劳模依托创新工作室,着力把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转化为推动宣汉发展的蓬勃力量,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助力全县乡村大振兴。全国人大代表、“蘑菇博士”、高技能人才耿新翠在方斗村潜心研究食用菌的育种与栽培技术,制定食用菌栽培地方标准,引领群众通过小蘑菇形成了增收致富的大产业。省劳模李永太带领村民种植云木香、贝母等中药材3万余亩,昔日贫瘠的荒山荒坡,如今成为全国优质云木香重要种植基地。高技能人才任小桃通过电商解决了宣汉脆李销售难问题,范红英建立2个标准化的茶叶加工厂,解决了鲜叶和成品茶销售难题。

  调研组对宣汉劳模服务管理和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规范运行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宣汉县总工会贯彻上级有关决策部署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尤其是在先行先试当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探索的创新做法值得学习推广。希望宣汉县要进一步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培养和打造一批素质一流、专业精深的现代劳动大军。要通过继续搭建平台,使劳模、工匠不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真正成为各行各业的行家里手,以自身素质的提升开拓事业新局面、创造一流新业绩。(文/程轩 图/吴波)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生态环境局创新危险废物监管模式

下一篇:致敬最闪耀的人—成都航投集团公司防疫志愿者获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