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省农科院专家来马边县开展猕猴桃采摘前果实检测及技术培训

更新时间:2022-08-11 浏览量:

  在全县猕猴桃成熟上市之际,2022年8月10日,四川省农科院专家来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猕猴桃采摘前果实检测及技术培训,为全县广大猕猴桃种植户传经送宝,保障全县猕猴桃以最佳品质上市。

  此次果实检测包括每颗猕猴桃的单果重量、果肉颜色、硬度、干物质含量、可溶性固形物等。
  在马边县荣丁镇马脑村马猴部落“马边猕猴桃专家大院”,从口头讲解到现场示范,专家对如何利用精确度0.01g电子天秤、色差仪、硬度计、果蔬烘干机、PAL-1O数显折光仪等进行检测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县内部分猕猴桃种植户在专家的指导下,分工合作,按照流程对猕猴桃进行了果实检测。
  当天,共检测全县21个不同地域的猕猴桃样本。
  此行,专家还进行了相关管理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在全县猕猴桃即将采收上市的关键时期,及时对农户进行采收前工作要点的指导和管理技术的培训,对于保证马边县猕猴桃果品质量和维护“马边猕猴桃”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马边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超万亩,挂果面积8000多亩,今年预计产量6000多吨,预计产值7000多万元。近几年,马边猕猴桃在北京农展馆、北京驻京办、绍兴越城区、广东大湾区、重庆、成都等城市展、销评价及高,并得到行业专家肯定,2019分别获国家、省级金、银奖。马边猕猴桃以严格科学规范的种植要求进行肥、水管理。“马边猕猴桃”2015年获中国地理证明商标和“绿色食品”称号。(邓忠平 夏平)

文章来源:马边县委宣传部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税务局开展“情系职工 夏送清凉”慰问活动

下一篇:会理市木古镇:汇聚“银发”力量 助力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