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召开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2-08-04 浏览量:

  7月29日下午,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党组召开落实四川调查总队党组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四川调查总队党组成员、副总队长李诗刚,消费价格调查处处长干晓艳,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钟奎出席会议。达州调查队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队长黄长彬主持。

  黄长彬同志通报了召开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程,并代表党组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作个人问题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对黄长彬同志提出批评意见6条。班子成员周晓芹、郭天琳、向繁、陈权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别认领问题、作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分别提出批评意见4条、6条、6条、4条,互相帮助完善整改措施,严格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民主生活会原则,实事求是地开展组织生活,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钟奎进行点评,认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勇于担责。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要再提升工作作风,加强对文字材料的审核,提高材料质量;二是准确把握认领问题,结合反馈意见认领问题,注重问题的举一反三;三是深入开展原因分析,从理想信念、政治学习、工作差距上查摆剖析;四是科学制定整改措施,措施要对应问题,整改要具可操作性、可量化性。
  李诗刚对会议进行指导,首先表示对巡察组意见的认同,要求达州队按照意见进行认真贯彻落实。认为达州队的巡察“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班子成员相互批评具体到位,对问题毫不避讳,会议氛围严肃认真,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要求达州队必须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明确目标,正确树立“不进则退,小进都是退”工作意识,在争创“四个一流”上再下功夫。一在争创“党建一流”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抓牢机关党建工作,提升党建与业务融合,推进党建品牌建设,做出一些好的成绩,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二在争创“质量一流”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大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力度,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注重数据质量,强化统计执法,提高统计调查社会公信力。三在争创“服务一流”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对统计调查数据的分析水平和能力,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大局、省市经济发展战略、人民群众民生关切提供优质调查服务。四在争创“人才一流”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建设模范高效廉洁有战斗力的领导班子,多形式学习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引导青年干部发挥积极作用,打造高水平的人才队伍。
  最后,黄长彬同志代表班子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认真修改完善班子及个人剖析材料;二是班子成员要对批评意见全盘认领,切实抓好整改;三是深刻领会,及时学习贯彻总队领导提出的五项工作要求;四是立行立改,认真抓好“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促进达州调查事业发展。(作者:郑军)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宣汉·重庆梁平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交流会在宣汉召开

下一篇:会理市绿水镇阿拉村“三聚焦”关心关爱下一代 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