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爱肝护肝 科学防治 —— 达川区开展“7.28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29 浏览量:

  今年7月28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肝炎日”,为进一步实现“健康中国2030”,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肝炎,爱肝护肝、科学防治,达川区紧紧围绕“防治肝炎、健康你我”这一主题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肝炎防治宣传活动。
  为让更多群众更好地了解肝炎防治知识,区疾控中心在全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乡镇系列活动,让肝炎防治知识深入人心。

  7月25日,达川区疾控中心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到堂聚德餐饮公司为60余名职工进行了病毒性肝炎-“戊肝”的防控策略讲解。区疾控中心免规科童远权科长为全体职工详细讲解了戊肝的危害、传播途径、如何预防及消除歧视等相关知识。整堂讲解生动形象、浅显易懂,给广大职工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

  7月26日、7月27日,达川区疾控中心派出专业人员组成宣传队伍分别在人群较为集中的天益广场、仙鹤路对广大群众开展肝炎防治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义诊、播放MP3等宣传肝炎知识,营造全民抗击并维护生命健康的氛围,使居民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肝炎的传播途径及预防措施,加强了防护意识以及对待肝炎的积极态度,现场宣传气氛融洽,不断的有群众询问一些防控知识及治疗情况,专业人员都耐心细致的做了解答,群众对此次宣传活动评价很高,也希望能有更多的这种宣传,让大众了解健康知识。本次活动共发放肝炎宣传资料1000余份,义诊200余人次。
  通过本次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了肝炎防治、预防接种和国家相关政策,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肝炎防治的认识,消除了人们对肝炎治疗上的误区,提倡了全社会关心、重视并参与肝炎防治工作,今后我区将继续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童远权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川区总工会组织干部职工观看《阳光问廉》直播节目

下一篇:农工党达州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不忘初心送健康”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