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马边税邮志愿服务,直播带货帮助“荍小蜜”走上快车道

更新时间:2022-07-28 浏览量:

  四月桃花遍地开,七月蜜桃满枝头。眼下正是蜜桃成熟时节,位于马边彝族自治县荍坝镇金华村的桃园里,低矮粗壮的桃树上,密桃已沉甸甸挂满了枝头,空气中弥漫着蜜桃香,到处都是桃农们忙碌的身影,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荍小蜜”水蜜桃是金华村打造的村集体经济特色产业,春天踏青赏花,夏天避暑吃桃,依托该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喝着山泉水,生长在海拔1000米左右的“荍小蜜”,体硕饱满、娇艳欲滴,基本每个都能达到三百余克,高品质、好口感的“荍小蜜”深受当地和外地消费者们的喜爱,能带动周边20余名村民人均增收8000余元,桃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项重要产业。
  可今年在这正值上市关键时期,受省内疫情影响,蜜桃销售遇到难题。办法总比困难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马边彝族自治县分公司了解了这一消息,立刻联系两家党建共创单位马边县税务局、马边县烟草公司,组织三家单位志愿者共同开展“乡村振,邮你相伴”川工带川货主题直播活动,将“荍小蜜”展现在大家的视线中,创新开展了电商平台帮助蜜桃产业发展的新路径。
  直播现场特色志愿者一身彝族装扮,观看人数一路飙升,获赞3.4万余次,此起彼伏的叮咚提示音中,一单单蜜桃交易在直播间下单,支付交易总额9万余元,库存一售而空。据悉,为直播活动储备的1800余单鲜桃,均被全部售完,“直播带货帮助我们打开了新的销路,有了稳定的销售渠道,村集体经济发展底气更足了。”金华村彭支书说道。
  “为保证蜜桃到广大客户手中的最佳口感,接单后,桃农们第一时间从果园里采摘新鲜蜜桃,经过套袋、保鲜和防撞包装后,通过邮政快车运输,第二天到达省内消费者的手中。
  连日来,“荍小蜜”蜜桃一路飙升,日发订单逐日增加。一场直播,蜜桃销路走俏,“甜蜜产业”风生水起,摘桃、包装……桃农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马边邮政公司将继续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巩固脱贫成果,致力于打通乡村振兴“快车道”,让好产品插上“金翅膀”,为农户解决融资难、渠道难、销售难等问题,体现行业“国家队”责任担当,为推动马边乡村振兴工作贡献邮政力量!(作者:李雨舟)

文章来源:马边县邮政公司 文章作者:

上一篇:开江县城普集团集中收看开江县2022年第一期《阳光问廉》直播节目

下一篇:炎炎夏日送清凉 丝丝关爱沁人心 ——达州市总工会“送清凉”到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