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渠县财政局:聚焦“四心”促整改 清廉财政树形象

更新时间:2022-07-27 浏览量:

  “.......公仆意识淡薄,纪律松懈,群众感情冷漠,满意度下降......”在开展监督部门财务人员工作作风整顿会上,驻渠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点出问题。

  为进一步转变财政系统工作作风, 严肃工作纪律, 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巩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效。7月25日上午,驻渠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县财政局各股室负责人召开工作作风整顿推进会,县财政局党委副书记楚爽、副局长刘瑜参加会议。
  会上,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渠县开展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渠委办发[2022]7号)文件、《关于做好“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巩固深化阶段》(渠作风整顿办[2022]8号)文件精神以及县委书记王飞虎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近期在监督检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及其表现,要求全体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以巩固深化“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为抓手,勤学习、提素质,改作风。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树立财政系统良好形象。驻县财政纪检组负责人宣读了《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整治财政系统工作作风问题专题方案》。
  就贯彻落实《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整治财政系统工作作风问题专题方案》情况,纪检组负责人要求,以巩固“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成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不推诿扯皮。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能。进一步树立清正廉洁之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一是接件环节:对前来办事的群众做到悉心接待,全面落实“只跑一次”、“只跑一地”的整体部署,做到一件事一次办;二是审核环节:代管资金拨付、应返还额度拨付均要建立接件台账,整体保证在当月25日前审核完毕。业务股室在平台上审核项目资金使用计划,必须与书面计划申报审核同步;三是拨付环节:8月1日起,县财政局每月25日编报当月拨款计划清单,报县委、县政府同意后统一拨付,限时办结。清单范围之外,县委县政府安排的重点支出、应急支出,财政将设置绿色拨付通道,先拨付资金后完善。除此之外,不拨付其他任何经费。
  纪检组负责人强调,要聚焦“庸懒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作风,对吃拿卡要,庸政怠政者,除纪律和组织处理外,记入当年目标考核扣分项。要进一步开展“三查”工作,查工作程序上是否流程规范、环节简化、时限合理;查工作作风上是否真抓实干、积极作为;查工作实效上是否效率提高、服务到位、群众满意。要大力倡导“严谨细致、勤勉敬业”的财政精神,通过抓早抓小、抓细抓狠的工作方式,全力推动《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整治财政系统工作作风问题专题方案》在财政系统落地见效。(驻渠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胡间春)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通川区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区总工会党组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下一篇:巴文化开讲啦—— 让达州历史名人——唐甄“活”起来“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