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2022年达州市快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宣汉县选手荣获三等奖

更新时间:2022-07-24 浏览量:

  记者从2022年达州市快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上获悉,由宣汉县总工会组织、宣汉县快递行业选送的来自韵达的31号选手谯亮在大赛中力挽狂澜荣获个人三等奖,宣汉县总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宣汉县共组织来自韵达、圆通、申通、中通共4名选手参赛。

  7月22日,达州市快递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在达川区体育馆开赛,此次大赛由达州市总工会、达州市邮政管理局主办,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承办。来自达州市各县(市、区)9支代表队,36名选手参赛。此次大赛旨在推动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设知识型、智慧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凝聚职工力量。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实操项目分为多物品收寄和智能快件箱操作两个项目。其中,多物品收寄,重点考验参赛选手的“稳、准、快”水平,要求在规定的时间、规定位置完成消杀、包装、称重和资费结算等工作。智能快递箱操作,则考验快递员是否具备“沉着稳定”的能力,要求在上万个快递包裹中根据投递的种类进行分类,精准投放到与物品相符的包裹柜中,而且要确保物品完好无损。
  达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她指出,达州市新业态迅速发展,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创业舞台。“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就业群体队伍建设,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建会入会、技能培训、维权服务等方面上下功夫、出实招,将其作为培育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重要组成部分。”
  王蔚荩强调,各县(市、区)总工会、各快递行业工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交流学习、创新方法载体,切实扛起快递小哥“娘家人”的职责担当。王蔚荩要求,要优化服务管理,让小哥们跑得更放心;同时也要构建保障体系,让小哥们跑得更安心;此外,还要加强人文关怀,让小哥们跑得更舒心。鼓励各地因地制宜打造“户外劳动者驿站”“骑手之家”等平台载体,传递工会“娘家人”的温暖,提升快递小哥幸福感、归属感。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数已达6.9万人,其中快递从业人员近4000名,这是全市各级工会积极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纵深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维权服务,在建会数量、入会人数上居四川省前列,在广泛团结凝聚职工力量中,充分彰显了主城担当。(文/图 吴波)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市达川区卫生健康局开展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

下一篇:达州市达川区财政局工会开展2022年防暑降温暨夏季送清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