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南江县就业局:“1131”就业锦囊,赋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更新时间:2022-07-21 浏览量:

  一封“家书”知乡事。在大学生即将毕业之季,中共南江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青团南江县委员会、县就业局等多部门联合,给高校毕业生送去了一封家书,细数了近年来助力高校毕业生成长成才的成果;为大学生提供了文旅康养、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等领域的200多个暑期锻炼的岗位,诚执邀请优秀青年来南工作学习。截止目前,共接收并安排160余名大学生参加暑期实践。
  一本“小书”明政策。梳理了企业吸纳激励、基层就业、就业服务、能力提升、自主创业等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5个方面25项政策制成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口袋书免费发放,并通过南江人社微信公众号、乐业南江视频号(抖音号)、手机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推送量达12万人次,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
  三个岗位促就业。开展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专项行动,累计对150余名高校毕业生提供服务指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征集全县22家优秀企业120余个岗位,29家见习单位239个见习岗位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结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意向,推荐三个以上岗位信息,帮助120余名大学生实现就业。
  一次服务助创业。对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的创业扶持行动;对有资金需求的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有服务需求的提供创业指导、创业项目巡诊等服务;对创业成功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今年来,开展“飞创+”创业项目巡诊等创业服务5余次,落实创业担保贷款890万元,兑现创业补贴1万元,帮助12名大学生实现创业,带动就近就业36人。(冉婷)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省水电集团开江明月电力有限公司组织新员工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下一篇:德阳高新区举办“智趣一夏·助您成长”夏令营贴心关怀职工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