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先锋网
网站首页 前沿动态 社情民意 乡村振兴 群众路线 时代先锋 先锋观察 组工建设 教育之声 先锋评论 今日关注 党建之声 本网聚焦

省水电集团开江明月电力有限公司组织新员工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2-07-21 浏览量:

  为加快新进员工成长步伐,培养一批综合能力突出、专业技术扎实的青工队伍,按照水电集团“三基”培训工作要求,7月15日,四川省水电集团开江明月电力有限公司组织2022年新进5名员工到基层站所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现场实习实训活动,让新入职员工“到跟前、面对面”认知熟悉电力基层站所的工作流程、设备设施操作技能,将自己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开启了人生旅程新开端。

  在人力资源部的带领下,5名新进员工来到宝城寨电站,认识和熟悉水电站的各种设备设施,从理论和现场操作两方面进行观摩学习。从入场前的安全警示教育到控制室的开机、并网、发电到开关柜操作,他们都觉得无比新奇,学习中,他们都十分认真听取电站站长康正成的讲解和操作,特别是在烈日下配电网络架构的介绍中,他们全然忘记了自己还站在烈日下,完全将他们的思绪吸引到了电站设备操作的全过程。同时,通过“丹巴关州水电站透水事故”的警示教育,切实让新进员工增强“安全第一”的安全生产理念,规范操作,勇担重任,积极工作,为公司持续稳步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此次现场实习中新员工收获颇丰,将以往书本课程中的理论联系到实际工作中,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从理性到感性的认知跨越。
  下一步,开江公司将继续发扬公司“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持续对新员工进行业务培训,完善培养机制,让新员工们进一步熟悉各岗位的工作环境,了解各专业的基本业务流程,掌握基本的操作技能,为提升新员工今后独立上岗后的履职能力打下了基础。(开江明月电力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供稿)

文章来源:四川先锋网 文章作者:

上一篇:达州高新区:7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暖心“娘家”

下一篇:南江县就业局:“1131”就业锦囊,赋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